2021.10.05 捌伍添第

 
 
 
 
 
 
 
 
 
 
 
 
添第叉燒皇、海膽戈渣、雞絲粉皮
 
松露蛋白海鮮餃、鮑魚燒賣皇
 
爵士湯
 
焗釀鮮蟹蓋
 
太史滑豆腐
 
水煮海斑柳
 
佐餐調飲
 
京都素肉排
 
捌伍炒飯
 
十年陳皮紅豆沙、鳳梨叉燒菠蘿包
 
     
  食圈話題正熱、全新開幕的頂級中菜餐廳,延攬前「雅閣」主廚謝文前來執掌,正滿心想念謝師傅好菜的我,當然必得一試。

一進門,便可感受到其勃勃雄心,氣派裝潢之外,台北101之85樓居高臨下,開開闊闊山景市景盡收眼底。菜色也同樣展現不凡意圖,以今日所嚐套餐,除了如焗釀蟹蓋、叉燒等歷來拿手菜,還有赫赫有名江太史之海膽戈渣與滑豆腐、鄧肇堅爵士傳下的爵士湯等傳奇官府豪門私房細工菜,並穿插川浙料理,包羅多樣。

試營運階段,菜色還在逐步微調中,但一一細嚐,其中幾道已能見出獨到處:喜歡海膽戈渣,和以往所嚐有一點兒不一樣,宛如港點般的精酥纖脆外皮,與綿稠鮮美內餡巧妙交映。叉燒表面覆以潤澤濃汁,襯得肉與脂更顯柔腴。十足川味的水煮海斑柳,剎那勾起多年前初識謝師傅之際一嚐傾心的蔥香海斑柳,魚柳芳嫩如昔,調味則從原本的含蓄清甘轉為辛馥勁麻。

壓軸的炒飯以鹹蛋黃、烏魚子為主角,搭配雞肉、海鮮和雞蛋,鬆彈噴香鑊氣十足,巧妙點綴其中的炸烏魚子之脆以及雙倍量蛋花之綿,質地味道活潑奔放多端。

甜點的紅豆沙也吃得出用心,與糯米一起細細熬燉成稠滑,融以從香港精心選來的上好陳皮,香得婉約高雅,餘味悠長。
     




 
  捌伍添第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 85樓
    02-8101-008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