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M&CO

 
 
 
 
蕪菁慕斯、龍蝦高湯、海膽
 
炙燒紅魽沙拉、玉米粉薯條
 
馬祖淡菜、海鮮湯、咖哩味噌
 
鰻魚、牛蒡絲、馬鈴薯泥
 
德島地瓜濃湯
 
竹炭米麵包
 
牧場雞胸肉、卡宴紅椒粉
 
Aqua Passa風之紅條石斑
 
雞湯茶碗蒸、炸里芋、蘆筍冰淇淋
 
青森牛、七味味噌醬
 
自選咖哩碗
 
神隱咖哩(小碗)
 
神隱咖哩(特大碗)
 
餐後茶
 
巴斯克蛋糕
 
     
  若非食友相揪,竟不知 PEKOE 鄰居的「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竟然在店內晚餐時段悄悄開張了一日一組限定、由前文華東方但馬家鐵板燒主廚宮澤知敬執掌的私廚,遂興沖沖隨同一訪。

一席連甜點麵包共12道,日風法國料理路線,幾道前菜與湯品但覺手法簡約典雅、輕柔細膩,中段起風格開始轉為清晰:牧場雞胸肉煎烤得柔嫩,灑以炒麵包碎、巴西里與卡宴紅椒粉,雅中見芳香。然後是紅條石斑,義大利 Aqua Passa 的精巧版,白酒、番茄、大雪山山泉水,優雅烘托出魚和蛤蜊的潤美鮮甘。

雞湯茶碗蒸甚得我心,配以炸里芋和蘆筍冰淇淋,看似簡單,卻是鮮醇芳郁,餘味悠長。壓軸則採擷日本創作料理近年流風,上的是咖哩飯,且也隨日店風趣作法,先盛上一系列由小而大不同尺寸碗,讓客人自選份量,主廚耗費長達3天時間、融入22種食材獨門精熬咖哩醬,果然濃醇噴香、層次多端。

甜點是據說未來將獨立推出,以來自日、美、歐三地共四種起司與北海道鮮奶油、德島和三盆糖等上選素材製作的巴斯克蛋糕,溏心質地,一咬下,奶濃內裡款款流淌,滋味口感皆曼妙,美好句點。
     




 
  M&CO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02- 2755-658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