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台中 与玥樓

 
 
 
 
 
 
 
 
藤椒鮑片玉女瓜
 
蝦餃
 
化皮乳豬
 
羊城玫瑰油雞
 
潮州滷水鵝肉拼盤
 
順德魚腐湯
 
 
 
油泡筍殼魚
 
松子大良炒鮮奶龍蝦球
 
豉汁炒翼豆
 
茶油炒溪頭甜菜
 
杏仁茶
 
芝麻球
 
楊枝凍甘露
 
     
  感覺近年台中餐飲活力蓬勃,好奇的想嚐的餐廳不斷浮上檯面,遂趁日月潭紅茶評鑑賽後順道盤桓一晚蜻蜓點水探探究竟。選的是一直想來的「与玥樓」,兩人造訪,遺憾許多菜都點不了,然感謝餐廳細心安排,反從不同角度一窺大菜之外的另番迷人風貌。

印象深刻是,宏大規模、數百座位數,卻依然能夠追求並維持廚藝與手法的精緻以及食材上的獨特講究,感受得到,是經營者的眼界與用心、主廚與團隊的精益求精,加之穩定熟客群的長年支持與養成方能達致,很是折服。

當日,最驚艷莫過於化皮乳豬,果然無負聞名遐邇口碑,烈火中烤成懾人質地的厚片肥皮之酥中脆裡帶腴潤,與齒舌味蕾繾綣交歡,妙不可言。隱藏版的松子大良炒鮮奶龍蝦球也極好,雲般軟滑柔細,在蝦之鮮與松子之香提點下,一面吃、一面隨溫度緩降而益發濃馥醇美,好生陶醉。

而順德魚腐湯之甘雅、油泡筍殼魚之嫩爽,還有頗讓人意外的,此類大型餐廳極少能見、精心搜羅而來的各色當令奇蔬野菜,且調味作法各不同:溪頭甜菜以茶油炒、翼豆與豆豉爆,青翠欲滴、芳郁有味,深得我心。
     


 
  台中 与玥樓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3號
    04-2382-912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