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6 Samut x Le Du x COAST 聯彈餐宴

 
 
 
 
蟹肉/辣椒/雍仆&午仔魚/綠/拉帕
 
蝦/海藻/貢添
 
貢/冬陰/岡頌
 
干貝/米/波匹耶
 
龍蝦/番茄/貢芒空
 
當日鮮魚/咖哩/窟歐金
 
 
 
鮑魚/南薑/冬佧
 
馬頭魚/蘆筍/鳩雷
 
A4和牛紐約客/荖藤/差布路
 
青芒果/魚露/辣椒
 
 
 
泰式奶茶/芋頭
 
餐後小點
 
佐餐酒
 
 
 
     
  疫情遠走,餐飲交流重回熱鬧,沉寂好久的聯彈活動隨之紛紛出籠;而此番在 Coast 則無疑是重量級的一回:今年亞洲五十最佳餐廳新科榜首的 Le Du,以及旗下餐廳、同樣剛剛拿下普吉島年度最佳餐廳第一位的 Samut,三人六手聯袂演出。

三位泰國主廚同台獻藝,雖為西廚形式與技法,然每道菜都有源有本:或是一道傳統泰菜的解構脫胎、或是經典醬料醬汁的轉化和新詮;尤其最心折是,明明一派西菜 Fine Dining 的精巧精工精緻精雅,卻同時鮮明直截剽悍著一點不打折的滿滿泰魂泰風的辛香辛辣濃烈狂野奔放勁道,對泰菜控如我著實對味歡暢。

此之中,幾道作品分外留下深刻印象:出自 Le Du 的 Chef Ton 之手的前菜,典出泰式涼拌生蝦 Goong Ten,肥腴甘甜明蝦為主體,酸辣醬汁與香草料改以冰沙方式表現,並覆以各色海藻提點清新潤澤海潮氣,簡單俐落,卻有一擊中的的美味感。

Coast 的 Chef Pod 以 Tom kha 南薑椰奶湯與煎烤得彈嫩的南非鮑魚相佐,點以香菜與辣油,濃柔中見辛芳。

Samut 的 Chef Banky 的龍蝦則洋溢十足南國的明媚活潑:炭烤後佐以香菜油、烤鳳梨、番茄、昆布米餅與海葡萄粉,口感風味層次皆紛呈,剎那回想起久違了的那島嶼的燦亮色彩與陽光,好懷念哪~
     
 
  Coast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02-2567-023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