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 高雄 方蒔 the Front House

 
 
 
 
 
 
 
 
 
 
地瓜酸種麵包
 
彌月府城:黑糖椪餅/麻油蛋酥/龍眼/鵝肝醬
 
盛夏南國:胭脂蝦/鹽埕冬瓜糖/檸檬馬鞭草/番茄
 
 
 
南島之間:澎湖海鱺/紅心芭樂/百香果/馬蜂橙椰奶
 
土用丑日:林園白鰻/甜茶/烏梅/蘋果
 
干貝燉飯
 
沁涼食補:黑羽土雞雞頸肉/草菇/綠竹筍/仙草雞湯
 
 
 
珍饈淬鍊:乾式熟成紐西蘭小羔羊排/左手香青醬/季節葉菜/菲達乳酪
 
珍饈淬鍊:乾式熟成日本F1福岡牛菲力/ 東石牡蠣/海帶芽/羽衣甘藍/馬鈴薯
 
清芬滋養:水梨/桂花/桃膠/銀耳/蜜香紅烏龍
 
芬芳馥郁:香片白巧克力米布丁/芒果/鳳梨/野薑花
 
餐後小點
 
餐後香草茶
 
餐後茶
 
 
 
佐餐酒
 
     
  和當地朋友聊起,早年訪高雄,從早到晚大街小巷穿梭覓食全是小吃海產,而最近,白日依然如故,夜晚卻轉而餐餐流連於 Fine Dining 餐廳……某種反映了高雄餐飲的變化與邁進。

前 Stage 5 主廚蔡中和的全新力作。造訪前一日巧巧消息傳來,開幕甫數月,已晉為米其林指南八月入選餐廳,實力不容小覷。

海外國內名廚扎實師承背景加之深耕高雄多年,他的料理,形式手路華美精緻典麗,同時滿滿豐富著島南語彙意象素材,尤其盛夏此季菜單,更覺果甘甜味盈盈。

比方三道魚鮮前菜:以冬瓜糖醬、醃漬冬瓜片、冬瓜檸檬馬鞭草果膠、接骨木花與蒔蘿配胭脂蝦,以紅心芭樂、百香果酸柑油醋、馬蜂橙椰奶珍珠配橘漬海鱺魚,以煙燻甜菜根、烏梅醬、蘋果丁與珍珠洋蔥配香煎白鰻,從視覺到口感味覺皆一派南國之風的紛呈豔亮、歡悅甜蜜。

主菜同樣留下深刻印象:一以左手香青醬配小羔羊排,馨芳四溢;一以鹽昆布、牡蠣、海帶芽和羽衣甘藍配菲力牛排,海之濃鮮與肉之濃腴華麗交響,擊節叫好。
     
 
  高雄 方蒔 the Front House
    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32號
    07-223-176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