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MiraWan

 
 
 
 
 
 
 
 
 
 
開胃調飲
 
佐餐麵包
 
法國生蠔盤
 
巴黎風凱撒沙拉
 
47溫沙拉
 
加拿大冷壓肥鴨肝
 
法式鄉村肉派
 
勃艮第蝸牛
 
玫瑰火蔥鹹派
 
法式白酒淡菜
 
甜蝦、尼斯橄欖、櫛瓜
 
 
 
黑松露、姬松茸、珍珠薏仁
 
 
 
馬賽魚湯
 
MiraWan 招牌放山雞
 
 
 
澳洲Black more 純血和牛肋眼、威士忌醬、季節蔬菜
 
蘋果派
 
焦糖布蕾、水果、香堤
 
佐餐調飲
 
佐餐調飲
 
佐餐調飲
 
佐餐調飲
 
餐後茶
 
     
  經典正夯」── 年初,我在一篇專欄文章裡如是分析:日新月異倍速時代、加之長達數年的疫情肆虐,回應躁動惶惑人心的渴望,經典之食,重新抬頭。

細數這幾年裡逐一復歸的經典:漢餅麵包、西點,以及一道又一道的復古復刻菜,一一攫獲我們的味蕾、撫慰我們的心;且「這經典抬頭可不意味著就光是復刻回頭走老路,更多展現的是提昇:食材的究極,技藝、手法與火候、風味質地的進化與升級,以及自我風格特色的建立……」文末,我如是歸結。

而在此刻的 MiraWan,也同樣讓我感受到這般回望經典同時提昇與精進。

是姊妹店、純血Fine Dining路線的「LOPFAIT 樂斐」開幕前後的陸續轉型,MiraWan 更明確走向平易的餐酒館形式;所以當晚,生蠔盤、凱撒沙拉、溫沙拉、蝸牛、鴨肝凍、肉派、鹹派、燉飯、白酒淡菜、砂鍋燉菜、馬賽魚湯、烤雞、烤牛排……歐洲小餐館裡親切熟悉已極的老菜鄉村菜傳統菜一一端上,懷念不已。

然再一細品便知,畢竟出乎扎實頂級法菜訓練出身的 Josh 主廚之手,這老菜鄉村菜傳統菜可一點不平常,更精巧、更雅緻、更多講究與細節,似有幾分 Fine Dining形影在其中,嚐來既灑脫又洗練。

比方他的鴨肝凍,毫無疑問是上乘手藝才有的奶油般柔膩如脂肌理,佐以青葡萄與酒凍,美味極了。火蔥派填以茄泥、綴以玫瑰花瓣,燉飯以珍珠薏仁取代米,搭配姬松茸、漬洋蔥和巴薩米克醬汁,好優雅的呈現與詮釋。

還有這兒的鎮店招牌,處理過程耗時三天、結合西式與粵菜手法的烤雞,早前試過外帶已曾傾心,這會兒第一次店內享用,那酥、潤、腴、滑、香、馥都更加乘,誘得我明明已經大飽,卻還是連啃兩大塊,吮指回味難捨。

甜點,照例出自向來欣賞的甜點主廚火車的設計,同屬經典再升級:喜歡他的蘋果派,漬蘋果、柚子汁、杏仁卡士達餡與千層酥皮細緻交疊,從風味到口感都曼妙,甜蜜句點。
     
 
  MiraWan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7樓
    02-2345-522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