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Chefs Club Taipei之Jean-Remi Caillon 主廚餐宴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甜菜湯
 
千層甜菜 煙燻鰻魚
 
野菇 阿拉比卡咖啡油 羊奶酪 水田芥
 
南投小龍蝦 松針 龍蒿
 
高山冷泉鱒 菊苣 日本柚子 番紅花
 
高山冷泉鱒 菊苣 日本柚子 番紅花
 
豬頰肉 玉米糕 有機玉米 肉汁
 
牛蜂巢肚 澄清湯 阿爾卑斯麵 葛縷籽
 
湯澤薩瓦乳酪 有機蛋 加州李 巴西里
 
冰沙
 
焦糖蘋果 核桃 百花蜜
 
聖多諾巧克力 鳳梨雪酪 檸檬百里香
 
餐後小點
 
     
  各地主廚輪番客座形式的 Chefs Club Taipei,最近由來自法國東部著名滑雪勝地 Courchevel 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Le Kintessence 的 Jean-Rémi Caillon 主廚擔綱。

頗有意思的料理。應與主廚背景和山間林野度假旅館餐廳之立地環境與氛圍有關,風格與形式典雅,不管是手法的唯美精細、香料的線條勾勒,以至口感層次的鋪陳,俱皆一派本格風範;吃著,甚至不由勾起分子廚藝崛起前的新料理時期法菜印象、以及昔年法國鄉間旅行回憶,玩味不已。

尤為特別之處在於,蔬菜的活潑表現。比方一開場的開胃菜與前菜,刻意皆取甜菜根和煙燻鰻魚為主題相對比映照:拓泥、沙拉、糖煮、脆炸……在鰻魚的甘鮮襯托下,甜菜根的大地之韻顯得紛外丰姿飽滿、面目表情多端。

其餘,如另道前菜的各種菇類、搭鳟魚的菊苣、佐豬頰的玉米、配牛肚的胡蘿蔔,一一質地滋味紛呈,是此餐最大亮點,留下深刻印象。
     


 
  Chefs Club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 47 樓
    02-2723-969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