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2 Suntory KAKUBIN 角瓶 X Ephernité 餐酒宴

 
 
KAKUBIN Welcome drink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日本野生花蛤 金鑽鳳梨冷湯 香檳醋漬佛手瓜
 
本地季節海鮮肉凍 煙燻日本星鰻 海藻脆餅
 
 
 
KAKUBIN Neat
 
紅酒燉牛頰 馬鈴薯千層
 
KAKUBIN Highball
 
熟成胭脂鴨胸 24小時油封鴨腿 威士忌鴨賞醬汁
 
威士忌巴巴 焦糖烤金香葡萄 溫桲果凝
 
小茶點
 
KAKAKUBIN Cocktall
 
     
  角瓶 vs. 法菜 Fine Dining?而且還是 Vanessa 主廚的料理?—— 收到餐宴邀請時,坦白說心中滿是訝異,好奇詢問,答曰:「想讓大家體會一下另重面貌的角瓶威士忌。」

的確,回想起來,對角瓶雖覺並不陌生 —— 在台在日居酒屋裡,「角嗨」可算經常暢飲;但事實上卻也並不真的熟悉 —— 直至日前三得利百週年紀念餐會中難得一回純飲,才有些驚艷於其實是蠻出色的調配作品。

而現場,從調酒、冰飲、凍飲、highball、餐後飲,一連多種演繹,特別喜歡冰飲和凍飲,濃醇飽滿,流露過往不曾注意到的厚度與結構感,印象一新。

重新認識角瓶的同時,也意外見識了有別於熟稔過往的、另重 Vanessa 主廚的廚藝。

緊扣角瓶的悠悠 80 年歲,一整席除了首道花蛤佛手瓜鳳梨冷湯是一貫 Vanessa 的經典精緻中見唯美與新意,其餘幾乎全為傳統菜:海鮮肉凍、紅酒燉牛頰、煎鴨胸、巴巴蛋糕。

然菜式一任老派傳統,卻都嚐得出獨到巧思與細膩:不管是紅酒燉牛頰迷人的滑稠凝柔肌理、鴨賞威士忌醬汁的幽幽台魂、以至比起一般巴巴更爽淨香美的質地;與酒相佐,蓮霧調酒配開胃菜的清新、冰飲配牛頰的別顯深沉、highball 配鴨胸和巴巴的沁脾,各見魅力。
     
 
  Ephernité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3號
    02-2732-073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