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31 Bowmore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餐宴(N°168 PRIME 敦化店)

2019.07.31 品酒會

 
 
 
 
 
 
 
 
 
 
 
 
 
 
 
 
開胃酒
 
12、15、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台灣魚子醬
 
生火腿比薩/無花果&烏魚子/甜豆/青蒜
 

2019.07.23 試菜宴

綠竹筍/蟹肉/魚子醬
 
緬因龍蝦/雞油菇捲/發酵菇沫
 
乾式熟成肋眼/黑蒜/煙燻蛋茄
 
黑巧克力/櫻桃/香草香緹
 
     
  艾雷島極具代表性的 Bowmore蒸餾廠在納入日本三得利集團多年後,終於自今年七月起正式將台灣代理權收回分公司旗下,並於今日首度對外公開發佈消息。

現場品飲主力酒款 12、15、18 年,展現出 Bowmore 一貫的陽剛中見均衡特色:12年的蜂蜜與柑橘類果香,15年的黑色果乾、巧克力與皮革氣息,以及18年的熱帶水果和蜜餞香氣共著一致的習習泥煤煙燻,好個潤美中見個性的艾雷紳士。

值得一提是,受三得利之邀,午間的佐酒小點與晚間的晚宴菜色都由我協助策劃。

我找了一直頗欣賞,於五月份落腳 N°168 PRIME 後分外表現突出的 Cage 主廚前來操刀,以我素來認為,最能與島嶼泥煤威士忌佐搭的「鮮、鹹、甘」味為主軸進行創作。

品酒會中三道小點,除了三得利指定以台灣本產魚子醬配12年、凸顯Bowmore 的海味外,15年以 5J 伊比利生火腿無花果披薩呼應酒體的豐潤,18年以烏魚子青蒜甜豆泥勾勒其多層次的芳香。

餐宴部分則以15年為主角,綠竹筍佐蟹肉&魚子醬、緬因龍蝦佐雞油菇捲和發酵菇末、乾式熟成肋眼佐黑蒜&煙燻蛋茄、以至甜點的黑巧克力佐櫻桃與香草香緹,也都是在這鹹甘鮮佐搭主題下成形的作品。

很開心有此機會參與此系列活動,不僅再次深入思考體驗威士忌餐酒搭配的樂趣和奧妙,也再次見識 Cage 主廚的過人潛力和飛速進境,由衷歡喜。
     


 
  N°168 PRIME 敦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02-2752-415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