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Auchentoshan & The Ardmore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驥園)

 
 
 
 
 
 
 
 
Auchentoshan 美國桶、12年、三桶 1988 PX 雪莉桶&The Ardmore 30年
 
左宗棠雞
 
酸辣肚丁
 
脆皮嫩雞
 
怪味牛五花
 
乾煸四季豆
 
蔥餅
 
川味嗆鍋蝦
 
XO百菇雙鮮
 
樹子海上鮮
 
紅燒牛腩
 
干貝時蔬
 
蔥油餅
 
砂鍋雞
 
砂鍋雞
 
奶皇包
 
季節水果盤
 
     
  接近年底,又進入威士忌聚會高峰期。今晚主題是分別位在低地與高地產區兩家風格截然兩異的蒸餾廠,尤其兩支高年份限量款:Auchentoshan 1988 PX 雪莉桶與 The Ardmore 30年,各見風韻風致。

The Ardmore 30年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The Ardmore 一貫的煙燻泥煤調性,歷經30年歲月沈潛後,轉化為如打火石般的雍容氣韻,交揉著椰子、新鮮水果、蘋果與青草芬芳,清潤優雅、澄澈明亮,隱隱然流露的鹹味更添迷人的層次感。

Auchentoshan 1988 PX 雪莉桶則相對顯得濃郁雄壯,皮革、稻梗、堅果、香料與黑色果乾香氣習習,尾韻微帶收斂感和苦韻,圓熟中透著複雜。

佐搭菜色也好。因與PEKOE食品雜貨鋪隔街相望緣故,被我戲稱為「台灣風格四川菜」的這兒是我屢屢造訪的地方;很難得是次次滿意,尤其天氣突地轉寒此夜,來一鍋熱騰騰濃馥馥雞湯,真是太舒服啦!
     
 
  驥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02-2708-311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