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Auchentoshan Sauvignon Blanc Finish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LSD Cafe Salon)

 
 
 
 
 
 
 
 
 
 
 
 
 
 
 
 
 
 
 
 
12年、三桶&Sauvignon Blanc Finish 單一麥芽威士忌
 
肝醬慕斯約克夏/醋漬甜菜根/白葡萄
 
燉牛肉約克夏/板腱牛 prime /酸奶/青豆仁
 
油泡生蠔佐黑魚子醬/西西里檸檬/稻燻油/塊根芹泡沫青蘋果絲/黑魚子醬/黃檸檬皮
 
 
 
 
 
炙烤薩索雞
 
     
  Auchentoshan 發表新酒款,以相對少見的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桶過桶熟成。現場別開生面採冰鎮方式與白酒杯提供品試,果然酒體輕盈明亮,洋溢蘋果、白葡萄、香草、花與椴樹蜂蜜芬芳,尾韻透露些許香料與木質收斂感,活潑清爽。

酒食搭配則是另一重頭戲。開張甫半年的 LSD Café Salon 是主廚 Xavier 的新作,剛好趁機一嚐。這兒的菜,明顯比他的過往餐廳來得直率家常、平易近人,遂也更能與威士忌水乳交融。

喜歡肝醬慕斯約克夏布丁,酥皮麵餅裡填入肝醬、醋漬甜菜根和白葡萄,滑稠濃郁中透著清新,和 Auchentoshan 12年的果味正相呼應。主角 Sauvignon Blanc Finish 配的是油泡生蠔佐魚子醬,襲人海潮氣息,襯得酒液中的白酒調性更顯明亮。主菜則是薩索雞,滿盈的蕈菇香,和 Sauvignon Blanc Finish 也搭。
     


 
  LSD Cafe Salon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4號1 樓
    02-8771-0072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