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bold Taipei

 
 
 
 
 
 
 
 
 
 
橄欖油檸檬蛤蜊
 
伊比利生火腿&靜岡蜜瓜沙拉
 
炙烤北海道海膽干貝佐羽衣甘藍&茵陳蒿蛤蜊湯
 
烤干貝雞翅湯
 
培根雞肝慕斯&麵包
 
紅魽鯛立麟燒佐澄清番茄水&馬頭魚高湯
 
七日風乾熟成鵪鶉佐草莓 marsala 迷迭香杜松子肉醬汁
 
風乾豬頰肉&焦化奶油炒蔬菜
 
漢堡
 
桂圓蛋白霜
 
佐餐酒
 
佐餐茶
 
     
  食圈口碑話題新私廚。感謝有力食友慨然相揪,得能登門一探究竟。

主廚 Smiley 經驗涉獵多元,過往除幾處名店外,多以個人私廚工作室形式執業,多年來累積不少熟客追隨。而此番一嚐,果然整體菜色表現也鮮明反映此般經歷,料理以歐陸菜為核心,手法率直簡練,然食材上選、做工細緻、組合與配搭時見敏慧巧思;且菜式自由流動不拘泥,如美式漢堡以至中式燉湯、拌麵都常穿插入列,私廚本色,吃來舒服自在。

喜歡他的七日風乾熟成鵪鶉,以花椒和 Balsamico 醋醃漬後煎烤得滑嫩,佐以重重費工製作的草莓 marsala 迷迭香杜松子肉醬汁,濃美香腴果甜果香明媚。

還有湯品,結合東西技法,烤扇貝與雞翅耐心久熬凝煉澄清濾淨成湯,鮮醇香暖。奶油白菜、芥蘭、青花筍以豬培根與焦化奶油炒,濃暖中見清甘。

人氣壓軸的漢堡,Brioche 圓麵包鬆甜、漢堡肉肥彈郁潤、起司濃稠、焦糖洋蔥香馥,不僅邪惡縱欲非常,最難得是整體口感味道渾然交融一體,讓以往總覺一般漢堡之味之合過於混雜喧囂而難能多食的我心悅誠服歡快大嚼。

侍酒師 Junior 的佐酒也極出色,選酒活潑寬廣,酒類酒種酒區之自由流動一如菜色,火花頻頻,味香意趣盎然。
     


 
  bold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22號
    02-2394-984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