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FirePlay Taipei

 
 
 
 
 
 
 
 
 
 
 
 
 
 
烤埔里冬筍 菊芋醬 小松菜 豬背脂
 
扇貝 西班牙臘腸醬 醃漬大頭菜 鹿尾菜
 
胭脂蝦 番茄燉飯 蟹肉海膽吐司
 
白鰻 花生 海苔 焦化橄欖醬 麵包碎
 
伊比利豬 黑蒜醬 開心果泥 烤青江菜 炸豬皮
 
澳洲和牛 優格牛肉醬汁 柳松菇 醃小黃瓜 洋芋脆片
 
 
 
薩索雞腿 雞心 鴨肝醬
 
烤麵包
 
椰子 鳳梨羅望子醬 花椒
 
餐後茶
 
餐後小點
 
佐餐酒
 
     
  暌違三年,再次回到 FirePlay 的爐台前。三年來,眼見直火料理風潮全球越見熾熱,相關主題餐廳越多;特別料理檯形式的店家,炭烤爐蔚成標配,食客眼前烈火熊熊,聲光香色十足展演。

至於早早就開始「玩火」的主廚 Nick 則一點不遲疑、繼續大步前行 —— 這回,一席吃將下來,菜式結構雖如昔,直火炭烤肉蔬海鮮仍為核心,但可以分明感受到,周邊元素與醬汁種類明顯多了、華麗了,手法也更多端更疊砌,更往 Fine Dining 靠攏、邁進。

比方前回大愛、此番依然心折的胭脂蝦佐番茄燉飯,先前只簡單綴以野生烏魚子和鮭魚卵,這次更進一步加碼了蟹肉海膽吐司;前菜的烤埔里冬筍配了菊芋醬、小松菜與豬背脂,主菜的澳洲和牛則搭優格牛肉醬汁、柳松菇、醃小黃瓜與洋芋脆片,一片豐富紛呈。

但火烤之淋漓酣暢在其中幾道裡依然表現鮮明:比方白鰻,火炙燎烤得皮焦酥肉勁彈,佐以花生海苔、焦化橄欖醬、海苔&麵包碎,習習燻味裡透著鰻之幽香。

還有伊比利豬,反覆低溫慢烤、靜置回潤成柔綿口感,佐搭黑蒜醬、開心果泥、烤青江菜和炸豬皮,肉之濃爽與調味之繽紛相映和,相得益彰。
     


 
  FirePlay Taipei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6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