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Solo Pasta

 
 
 
 
 
 
 
 
卡布里番茄乳酪沙拉
 
巴利番茄(趴著)佛卡夏
 
拿坡里溺斃燉章魚
 
瘋狂水煮魚與帕克里管麵
 
鴨肝曠世奇派
 
 
 
 
 
 
超薄片瑞可佛卡夏
 
 
阿瑪翠絲鹹豬頰管麵
 
紅酒燉牛臉頰
 
德奧烤蘋果捲
 
皮耶蒙巧克力布丁
 
巧克力榛果軟牛軋糖
 
     
  說也奇妙,結識嘉平多年,從台中台北,每家餐廳都曾到訪,Solo Pasta 當然也偶而光顧,但在這兒吃他親自動手做、不見於菜單上的隱藏版菜色似乎是第一遭;而昨日,便因緣際會蹭得這麼一餐。

「唉呀,真好!」── 沒有任何多餘的形容,每一道每一口吃下肚,就是這麼乾乾脆脆的讚嘆。

回看上次兩人來此簡簡單單一人一盤義大利麵時的貼文感想:「一板一眼、精準到位」……是的,這次,菜色更豐富多樣,卻一樣是我向來之最折服於嘉平的,扎扎實實精精準準,將這些義大利各地佳餚之本來正宗在地色香、味道、口感,源源本本淋漓盡致再現、傳達。

Caprese 沙拉就是莫扎瑞拉起司、番茄、羅勒、橄欖油、奧勒岡香草每一種素材都噴香;Focaccia Di Recco 雖因無法取得起司本尊而改以 Gorgonzola、Mascarpone 和 cream cheese 調製,卻是餅皮酥 Q 內餡濃暖,讓人一片接一片完全無法停下。

還有出自 Modena 名廚 Massimo Bottura 的鴨肝曠世奇派之腴馥,Amatriciana 筆管麵之香郁勁爽,以至慢燉豬頰稍加了些許蜜棗乾後之濃沉飽滿十足肉味中透著芳亮……

道道都是才上桌便舉桌爭搶狂掃而光的美味,心滿意足、大樂大飽!
     


 
  Solo Pasta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