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苗栗 阿發西式小館

 
 
 
 
 
 
 
 
 
 
佐餐酒
 
佐餐麵包
 
海沙拉
 
牛嘣脆
 
赤雞燉飯
 
鵝胸佐時蔬
 
甜點
 
餐後酒
 
     
  苗栗小旅行最後一站。忘了先前在哪兒看過幾道菜餚照片、自此留記心中的小館,剛好趁此趟一訪。

擁有法菜名店師從背景的主廚落腳家鄉,夫妻兩人用心經營;蔬材來自苗栗在地小農本產,魚鮮則是海鮮專業親戚精挑,果然吃得出嚴選上乘品質。

值得一提是概念和手法,小餐館小酒館路線,然正統法廚訓練的精細和組合上的創新依然點滴流露:比方招牌的海沙拉,以煎炒軟絲配山菠菜、自製風乾西瓜和火龍果,濃甘醬汁、濃馥果味和軟絲的鮮甜彈嫩明媚朗亮相輝,非常出色。

脫胎自佛羅倫斯燉牛肚的「牛嘣脆」,將蜂巢肚和牛筋以香料燉得綿軟再油炸,佐以香檳糖醋醬,前者外酥內柔、後者通體香脆,質地曼妙牛味飽滿,下酒絕妙。燉飯也費了功夫 ── 先將日本越光米炒成半生熟、冷藏隔夜風乾過後再入劍蝦熬燉,獨特的彈牙口感,很有意思。
     



  苗栗 阿發西式小館
    苗栗縣苗栗市國華路993號
    03-737-377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