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Solo Pasta

 
 
 
 
炸起司與普羅旺斯青醬
 
阿爾巴牛肉韃靼與薩丁尼亞音樂餅
 
小臉頰麵包
 
拿坡里蔬菜漬物雙拼:甜椒、櫛瓜
 
皮耶蒙豬嫩肉片佐鮪魚美乃滋
 
馬鈴薯章魚沙拉
 
威尼斯糖醋沙丁魚
 
自製煙燻台東旗魚冷盤
 
熟肉拼盤
 
長牛舌沙拉佐紅椒香料醬
 
鐵鍋麵包與豬油抹醬
 
鐵鍋麵包與豬油抹醬
 
 
 
經典羅馬阿瑪翠絲麵
 
 
 
 
 
瑞可佛卡夏
 
 
 
薩丁尼亞烤乳豬
 
嫩烤Lumina羔羊排
 
主廚甜點
 
巧克力榛果軟糖
 
     
  睽違近兩年,滿心念想裡,終於再度嚐到嘉平主廚的隱藏版訂製菜。比起上回來,菜色更多更澎湃,先前愛極的瑞可佛卡夏阿瑪翠絲管麵依然令人大呼美味,且更深刻感受到,在嘉平一貫、也是我最傾心的義大利各省各地菜餚道地呈現之外,更逼近食材之本質本真原味,如沐春風。

不管是阿爾巴牛肉韃靼和整段牛舌沙拉的牛味柔雅,櫛瓜漬物的瓜甜與薄荷氣清揚,馬鈴薯章魚沙拉的鮮潤與甘芳相交織,鐵鍋麵包與豬油抹醬的脂濃麵香,薩丁尼亞烤乳豬的皮脆肉柔……

還有我的當日最愛 ── 此刻法菜界正當紅、名廚紛紛挑戰的紐西蘭 Lumina 和羊,在此明顯更直截更率意:取丁骨部位、捲起成圈後嫩烤,佐以與番茄香料橄欖同炒的馬鈴薯;和羊之腴之馥,在義式素材的點染下,展現出截然不同於法式的輕快輕鬆活潑奔放,好吃極了~
     
 
  Solo Pasta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