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草頭西

 
 
 
 
 
 
 
 
佐餐酒
 
綠竹筍、筊白筍、奶油白蝦、鹹蛋黃
 
雞心、雞胗、櫻桃蘿蔔、蘑菇和蒜苗
 
當日海鮮熱炒
 
手工麵疙瘩
 
佐餐酒
 
燉牛肚牛舌、綠醬、pita餅
 
烤半春雞、馬鈴薯、peri peri 醬
 
杏仁蛋糕
 
義式奶酪
 
     
  傳說中一位難求的西菜小館,慕名好久,終於得能一探。小小溫馨雅緻所在,短短吧台,一晚上只接少少客人,從做菜到酒水到服務由主廚一人全包,節奏步調卻是一派安適,氣氛極好。

菜色簡約直率,冷盤之外,快炒比例極高,形式則歐陸菜為本、穿插些許異國亞洲元素手法;調味強烈鮮明,食材之精選與詮釋精準飽滿到位,佐酒尤其痛快酣暢。

首道筊白筍與綠竹筍便讓人味蕾一亮,和切碎鹹蛋黃和白蝦一起燴炒,鮮冽甘芳。接下來仍是快炒菜,雞心、雞胗、櫻桃蘿蔔、蘑菇和蒜苗,鹹香勁爽……到此已然禁受不住,立刻單點了麵包,連醬汁都抹淨舔光。

手工麵疙瘩也是讓人嘖嘖讚好一道,與多量蝦肉和蝦高湯同烹、灑以現磨黃檸檬皮屑,鮮醇甘馥裡透著清芬的檸香,又是瞬間兩人對搶一空。烤春雞先與青花椒,肉桂,茴香子,八角與丁香同醃、酥炸後再烤,香料之野亮辛香襯得雞肉益發香滑潤嫩,汩汩溢流的肉汁更令人吮指回味無窮。

完全懂得為何周遭食友一片交口稱讚,若非訂位太難,且聽說因店面緣故五月底後暫歇,真想常訪。
     




 
  草頭西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34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