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13 Hill:老茶館─楊貴妃主題茶餐會

 
 
 
 
 
 
 
 
 
 
 
 
 
 
 
 
 
 
 
 
 
 
 
 
 
 
 
 
水粿
 
新加坡叻沙
 
 
 
熱泡鳳凰單欉
 
咖椰吐司
 
 
 
可露麗
 
草莓伯爵瑪格麗特
 
銀耳蓮子冷湯
 
酸梅湯& 熱泡苗栗2020夏季東方美人
 
季節特製草莓冷湯佐熱泡苗栗2020夏季美人紅
 
薑汁豆花&水仙烏龍
 
 
 
人蔘涼糕
 
桂圓紅棗熱紅酒
 
     
  一直頗愛的甜點店「One Tree Hill Taipei」因故突然於10月末劃下句點,正覺不捨神傷,近日傳來消息,更名為「13 Hill」,以活動快閃方式,於知名設計師和收藏家葉裕清的私宅一樓限期限定開張。

歡喜登門一探,多麼美麗的地方,彷彿融匯多國多地血緣的南洋殖民風格老宅越洋移地重現,空間典麗幽雅別具一格,滿滿老件家具藝品器物,每一樣每一景每一角落都各見風韻情致,看得人不由得這兒那兒駐足留連細賞再三,心迷神往。

首檔以去年八月推出的「楊貴妃」套餐為基礎,融入歲末節慶主題以及此刻餐會形式再予增添、詮釋;感覺比起過往來,從器皿到素材組成、手法都更顯豐盈華美,佐茶也更精緻出色,與這迷人空間和氛圍十足匹配。

一開席,先以水粿與叻沙兩道新加坡鹹食為起始,先前嚐過的咖椰吐司費南雪、酸梅湯與銀耳蓮子冷湯仍舊喜歡之外,幾道新緣會甜點尤其讓人驚艷:

大愛此季當令草莓冷湯,大湖與日本古都華草莓佐以薄荷冰沙、胡椒、巴薩米克醋和蛋白霜,皆屬歷來經典配搭,卻因有了山藥的大地之味的點染,更多幾分雋永與馥芳。薑汁豆花也讓人擊掌叫好,One Tree Hill 時期膾炙人口的「甜點茶時」新作,黑糖薑汁豆花泡泡浮於紅水烏龍上,咱台灣人十足熟稔親切味道,卻從質地到風味層次都明亮甘雅。最後一道涼糕,這回端出的是人參口味,幽幽草本清香雋永繚繞,佐以花生粉和紅棗桂圓熱紅酒,餘味餘韻俱悠長。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