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HUGH LAB

 
 
 
 
 
 
 
 
 
 
法式可麗餅皮 檸檬白巧克力奶霜 香草柳橙焦糖醬
 
綠薏仁米布丁 綠豆牛奶泡泡 小米雪酪
 
紅葡萄慕斯 新鮮葡萄 椴木花葉茶雪酪 蛋白餅與紅葡萄脆片
 
柚子香草塔&鐵觀音燕麥磅蛋糕
 
接骨木蘋果茶
 
椴木花葉茶
 
     
  一直想訪,卻遲遲無緣一探究竟的預約制甜點工作室。沒料到,該說是有緣還是不巧?昨日終於登門,卻驚訝發現竟是最後一日營業,好在聽說已在附近覓得新地點準備重新開張,才安下心來。

現場以套餐方式供應,三道盤飾甜點+ 兩種 Petits fours 小點,佐以兩款茶飲。細細品嚐,果然無負期待,沒有海外名校師承背景、純然在地餐飲體系養成,卻顯然走出自成一格手路和見地;法式形式,但風格之柔婉纖細隱隱然透著日風。

印象最深刻是質地:慕斯、奶霜、布丁柔嫩如雲,塔皮、達克瓦茲、脆片、脆米之酥與薄與脆極其細膩;素材與風味則溫潤含蓄卻有滋有味。

最愛是洋薏仁米布丁佐綠豆牛奶泡泡和小米雪酪,全為白色素材組合,風味一任低調靜謐,然清雅米穀芬芳共著奶香悠悠然綻放,好雅的一道。主甜點則以葡萄和椴木花葉茶為主調,果味花香草本氣息妍媚交織,層次雅中見繽紛多端。

是直入我心的出色之作,期待接下來的再出發!
     


 
  HUGH LAB
    台北市蘭州街60號4樓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