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阿正 X 謝小曼 X 五方食藏:2022 夏至︱食令餐桌

 
 
 
 
東方美人冰茶
 
開胃前菜
 
金蘭綠茶冰茶&野菜焚合燒
 
1985年康磚黑茶
 
二層豬肉、梅子湯凍、小黃瓜
 
蘭鱈幽庵燒、紫蘇蘿蔔泥
 
福神漬白米飯
 
九窨茉莉金萱烏龍&蓮子水饅頭
 
     
  一場料理、茶與食材和鳴對話的饗宴:好久不見的阿正主廚小曼老師的茶,以及各方小農食材攜手聯演,歡喜前來一嚐。

小曼老師的茶,沁涼的東方美人茶與金蘭綠茶、熱飲的 1985 年康磚黑茶與九窨茉莉金萱烏龍,從清亮到沉亮到雅亮,依然還是那麼花香仙氣繚繞。

阿正的菜,這回端出的不是我長年來始終堅持耽溺著的他的台菜,而是早年曾專注習藝的日本料理;印象深刻是野菜焚合燒,各樣季節時蔬與好幼嫩清香湯葉各以不同手法烹煮處理後匯聚一盤裡,味與香與韻皆澄澈悠揚。睽違許久的丹桂蓮子水饅頭則蓮甘桂芳習習,好生懷念哪!
     
 
  五方食藏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5號1樓
    02-2771-395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