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One Tree Hill Taipei

 
 
 
 
 
 
楊貴妃&貴妃烏龍茶
 
白木耳蓮子冷湯
 
酸梅湯&東方美人茶
 
桂花涼糕&桂圓紅棗茶
 
鹹蛋黃芋頭三明治
 
貴妃烏龍茶(愛樂壓)
 
 
 
     
  內用鬆綁,One Tree Hill 推了全新茶與甜點套餐:「楊貴妃」,特地前來一嚐。有別於店內膾炙人口的「甜點茶」,這回,以套餐方式呈現,茶與甜點間既相互交融、又彼此佐配,不管在甜點創作本身、以至食飲佐搭上,都展現出超越以往的嶄新格局和視野,很是驚艷。

首道以一盞冷泡貴妃烏龍茶、一圓荔枝晶凍揭開序幕;主廚 Katia 和 Yen 說,這花果蜜香盈盈的貴妃烏龍,正是此系列靈感之源,而也因了這主題,遂大量運用了中式甜品素材在其中。

比方第二道,枸杞紅心芭樂冷湯、蓮子、白木耳、枇杷膏漬蘋果、炙燒荸薺、布拉塔起司與洋梨蜜香紅茶碎冰,法式盤飾甜點形式,口感滋味之層次層疊活潑紛呈也是純然法式,卻豐盈著熟悉的東方神髓東方味道,趣味盎然。

接下來的「酸梅湯」也是相似概念:草莓紫蘇泡泡、黑糖桃膠、酸梅碎冰、黑醋栗奶醬與莓果蛋白餅,鮮活立體、繽紛多芳地重新詮釋了這道我們熟悉已極的常日飲品;配上熱泡東方美人茶,原本的莓氣果味一轉而為明亮花香,是我最喜歡的一組搭配。

第四道以桂圓紅棗茶為發想,取各種帶有「桂」字的素材:桂圓、桂花、桂皮、肉桂製成涼糕,佐以茉莉桂圓紅棗茶,桂花與桂圓果實香幽幽綻放,餘味餘韻俱悠長。
     




 
  One Tree Hill Taipei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5-1號
    02-2571-20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