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13 Hill:Tokyo Tea Experience

 
 
 
 
 
 
 
 
 
 
 
 
 
 
 
 
 
 
 
 
 
 
 
 
 
 
白味噌蛤蜊湯
 
章魚燒佐鮭魚卵刈包
 
炭烤雞肉丸
 
 
 
 
 
九壺堂2021年雲南無量山高山烏龍
 
醬燒烤年糕
 
Tokyo Parfait
 
九壺堂 2020年「奇蘭」高山烏龍
 
Chante Tea 招牌水果茶
 
Miso Creme Brulee
 
Tokyo Banana&萃釅梨山著蜒紅茶
 
     
  One Tree Hill 甜點店轉型為 13 Hill 快閃甜點宴,去年末傾心一會後,相隔六個月,再次回來品嚐七月夏宴。有別於上回冬日楊貴妃主題的養生草本藥材芬芳洋溢,這次,從空間到器皿同樣無一不唯美,而甜點,盛暑時節,以東京為名,形式與調性則多幾分明媚輕盈。

一開席,白味噌蛤蜊湯、章魚燒鮭魚卵刈包、碳烤雞肉丸三道日式小食與一道黃豆粉紅豆煎茶烤年糕,習習日風,明確扣合本次餐宴題旨。

主甜點的 Parfait,近年當紅的夏季日系西式冰品,13 Hill 的詮釋:麝香葡萄果凍、草莓西瓜冰淇淋、芒果泡泡、白櫻桃層層上疊,一派經典 Parfait 的果風洋溢,然穿插其中的甜煮黑豆與抹茶蛋白餅則巧妙提點出雋永的力度和層次。

之後的招牌甜點茶與烤布蕾也同樣呈現出此般柔美中見個性:前者以焙氣四溢的水仙烏龍配芒果與石榴覆盆子雪酪;後者則在烤布蕾中融入味噌、清酒、醬油、味醂,表面再點上一抹山葵,甜腴 vs. 鹹甘辛,好有趣!

向來出色的佐茶也越見精采。喜歡一開場的九壺堂茶品,雲南無量山與台灣奇蘭兩款高山烏龍,一醇實有力、一高香縹渺,兩向截然風情交相映。壓軸的萃釅梨山著蜒紅茶則蜜香花氣果韻繚繞,美好句點。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