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晶華軒

 
 
 
 
 
 
 
 
貴妃烏龍茶
 
蜜汁叉燒、香辣拌皮蛋
 
晶瑩蝦餃、江南素菜餃
 
金珠鹹水角
 
生磨杏汁燉花膠
 
柚子蜜虎蝦球
 
招牌片皮鴨
 
鮮菌千絲繡球
 
 
 
 
 
 
 
鱈蟹西施泡飯
 
季節鮮果
 
酥皮焗蛋塔
 
     
  早就想來嚐嚐鄔師傅與吳師傅在此的手藝,但因種種不巧,竟直到此刻才終於一訪。內用剛剛鬆綁,礙於防疫規定,無法單點只能套餐,然向來更愛合菜的我,卻分外嚐出餐廳在此限制下的細緻用心。

套餐中頗多安排的是經過分菜的料理。比方港點、叉燒和片皮鴨,一人一枚&兩片&兩卷,連膾炙人口的西施泡飯都能一盅,即使單人也可輕鬆多樣享用。

菜色本身則印象最深刻在於質地掌握之出色:素菜餃與蝦餃嫩潤香美,生磨杏汁燉花膠柔膩滑口,鮮菌千絲繡球的皮之酥、菌菇和貢菜之脆與醬汁之稠曼妙相映,片皮鴨頗細心地只包捲2/3,留得鴨皮酥腴不潮;以至招牌的西施泡飯之藉由芹菜、絲瓜、蝦、蟹、炸米相互對比交織出紛呈口感和滋味,各見功力。

只盼疫情快快過去,下回真要揪人回來吃大菜了~
     




 
  晶華軒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3樓
    02-2521-5000#323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