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台中 頂粵吉品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滷水鵝掌翼
 
金磚脆皮燒肉
 
麻辣鴨血大腸
 
薑蔥炒花蟹
 
頂粵片皮鴨
 
 
 
 
 
鴨粥
 
蒜片炒芥蘭
 
香煎韭菜粿
 
辣味蘿蔔糕
 
潮式干燒伊麵
 
潮式反沙芋
 
杏仁茶油條
 
餐後水果
 
佐餐酒
 
     
  近來喧騰一時的台中新餐廳,由先前剛卸任的台北世貿聯誼社主廚和團隊執掌,自七月開幕以來,食友圈一片交口稱讚,看得人無比心癢,遂趁工作之便順道前來一試。

果然出色,可算近來所嚐潮粵菜中格外突出的一回。尤愛滷水鵝翅&鵝腸、蔥薑炒花蟹、反沙芋、韭菜粿、潮式干燒伊麵……幾道過往曾嚐過的菜如片皮鴨甚至比以往更好,難怪口碑絕佳。

最激賞是各道菜色的質地表現:脆、酥、彈、綿、腴、柔、嫩、潤、鬆、爽……該有的應有的當有的質感口感全數精準精采交織、對映、展現,襯得味與香皆豐美勃發,吃得滿座嘖嘖讚好。

葡萄酒也頗下了番功夫。有不少自然派驚喜之選,朋友點了 Domaine de l'octavin 的橘酒佐餐,果然從滷水到乳豬到麻辣鴨血到花蟹、點心都和合,令人對橘酒與中菜之配益發饒富興味。
     


 
  台中 頂粵吉品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南一路288號
    04-2253-46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