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君品酒店 頤宮

 
 
 
 
台灣野菜盤
 
傳統蝦多士
 
雞火豆腐絲
 
麻辣跳跳雞
 
燕窩釀鳳翼
 
君品明蝦餃、鮑魚雞肉燒賣、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火烔花膠燉雞盅
 
古法焗蟹蓋
 
祕製磨豉蒸魚嘴
 
炸豆腐奶
 
核桃露佐芝麻球
 
餐後茶
 
 
 
     
  多年來造訪頤宮多次,幾乎每一兩年便有一次登門,有家人或朋友聚餐、有餐酒會,然有一種可遇不可求緣會 ── 那是,真正熟門熟路熟客的邀宴,領略的是頤宮的全然另一面,數年前偶然碰上一頓,大為驚艷;而這次,又讓我意外蹭上這麼一回。

一整席,幾乎大多數都是不見於菜單上的菜,座上分曉,說頤宮其實藏著高達一兩百道「隱藏菜」,材料珍稀難得、工序極盡精細,無法常態供應,只有一訪再訪進階級熟客得能私享。

那夜,不管是香香酥酥蝦多士,香辣辛麻跳跳雞,好高貴雍雅燕窩釀鳳翼,花膠肥厚鮮湯黏醇的火烔花膠燉雞盅,大手筆摻入鱈場蟹、蟹美蔬香醬甘芳的古法焗釀蟹蓋,以至以少見磨豉醬入味、烹得濃美膠潤的巨碩上選大目鰱魚頭……都讓人咀嚼再三,點頭連連。

佐以朋友精心準備的各款美酒:向來喜愛的香檳、來自德國的清麗優雅 Pinot Blanc、芬芳雅逸的薄酒來和南澳 Pinot Noir……大飽大醉,盡興一餐。
     




 
  君品酒店 頤宮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02-2181-9950轉326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