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消逝的傳奇酒廠」品酩餐會(藍牌體驗會所 — 藍舍)

 
 
 
 
 
 
 
 
 
 
 
 
 
 
 
 
 
 
 
 
 
 
 
 
 
 
 
 
無花果桃膠沙拉、松露蜂蜜
 
 
 
北海道干貝、手指檸檬
 
 
 
 
 
醬醃五花腩、花椒蛋白霜
 
 
 
 
 
 
 
 
 
 
 
布列塔尼藍龍蝦
 
奶油紅蝦燉飯
 
佐酒小點
 
Glenury Royal、Port Ellen 與 Brora之珍稀系列調和威士忌
 
     
  可能是近期最受啟發、想來應會繼續玩味好久的一場餐酒會。

行前倍感期待,無非是所將品嚐的三款「珍稀系列」調和威士忌:分別以1980年代遺憾關廠,至今主要只供藍牌威士忌調和之用的 Glenury Royal、Port Ellen 與 Brora 等三家酒廠為主題,藉由高比例原酒與調和功力,重現這已成遠逝傳奇的酒廠風貌。

事實上,類似此般以單一麥芽威士忌蒸餾廠為調配標的的調和威士忌系列過往已曾出現,令人充分感受調和威士忌處於此單一獨大時代遂不能不極力突圍的用心。

但較之先前,Blue Label 的此番之作則顯然更上層樓,除了以蒸餾廠本身的珍稀度為號召,更藉由獨到的行銷詮釋與品酩會本身的高明策劃和安排,進一步將愛酒人們對此三家難能高攀的酒廠所長年懷抱的懷念和憧憬,轉而聚焦回藍牌之上。

餐宴上,從開場的故事導入、聲色光風氣味的烘托、酒廠影像的播送、處處玄機的說解,結合威士忌與料理的一杯杯一道道陸續呈上……

引人入勝處不單單在空間效果的塑造以至酒與菜之精采,更在於巧妙藉由與會者的既有預設心理加之情境氛圍的巧妙烘托導引,從 Glenury Royal的花果清香、Port Ellen 的島嶼氣息、Brora 的豐潤個性的次第鋪陳……最後,驀然回首,於是驚奇醒覺,這種種動人味香,在 Blue Label 本尊裡,竟全都囊括。

不僅僅因之對原本以為熟悉的藍牌威士忌有了新的領會,更從中得見,調和威士忌的無邊可能性與懾人魅力;同時,也對人之思維意識與感官覺知與周邊環境間的神祕奧妙連結,有了更多認識和咀嚼。
     


 
  藍牌體驗會所 ─ 藍舍
    台北市內湖堤頂大道一段351號
    02-8772-083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