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GlenDronach 15年 & BenRiach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餐酒會(Chambistro)

 
 
 
 
 
 
 
 
 
 
BenRiach 12年&GlenDronach 15、18年
 
 
 
 
 
手工麵包
 
招牌鹹豬肉佐美國綠蘆筍
 
爐烤海鱸魚佐義式青醬
 
美國安格斯厚切熟成牛小排佐綠胡椒汁
 
法式烤布蕾
 
     
  最近和蘇格蘭女性調酒師似乎特別有緣,資歷完整、成績頗受稱道的 Rachel Barrie 去年投身 Brown-Forman 集團後,今年來台推出新作。

回想過往曾幾度緣會的 Rachel Barrie 的艾雷島時期調配,印象最深刻是那獨樹一幟、在雄渾強勁中油然展現的精緻度與複雜性 ── 同樣的感受,在此兩款新作中依然延續。

喜歡 BenRiach 12年,Oloroso 與 PX 一次雪莉桶陳,卻未如想像中厚重,糖漬熱帶水果、手工餅乾、蜂蜜、橙皮等甜香習習,後端透著些許牛奶巧克力和打火石般的燻焙氣,明亮溫暖甜蜜卻又充滿個性,Rachel 笑稱是一款非常「台灣鳳梨酥」氣息的威士忌,確實貼切。

GlenDronach 15年則彷彿黑色漿果花園般,散發糖漬黑櫻桃、黑櫻桃白蘭地、黑醋栗、椰棗乾、蜜李乾與黑巧克力香氣,尾韻流露雪莉桶陳特有的木質收斂性和絲絲苦韻,比起前版的深沉圓厚,似乎更顯複雜和層次多端;令人分外期待她的日後更多作品。

酒好,菜也佳。開幕未久的新餐廳,數十人餐宴規模,餐點水準卻是可圈可點;尤其主菜的魚和牛排,不依賴舒肥,直火燒烤,然從風味、質地到火候掌控都好,吃得出功力。
     
 
  Chambistro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
    02-2722-223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