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The Balvenie DoubleWood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25 週年品酒會

 
 
 
 
 
 
 
 
 
 
 
 
 
 
 
 
 
 
 
 
 
 
 
 
 
 
 
 
 
 
 
 
     
  The Balvenie 單一麥芽威士忌經典之作 DoubleWood 12年推出屆滿二十五週年,眾所景仰的首席調酒師 David Stewart 親身來台與酒友們把盞相聚。活動中,除了回顧與 DoubleWood 系列問世關連至深且極具歷史意義的,他當年如何率先開創此刻已然蔚成主流的「過桶」技法的往事種種外,同時發表全新上市的 DoubleWood 25年。

12年、17年、25年,一輪依序品飲下來,似乎更深刻感受到 David Stewart 的純熟功力與縝密思考:波本桶熟陳+雪莉桶過桶,充分展現過桶魅力外,很有意思是,過桶時間隨年份增加而遞減 ── 12年+9個月、17年+8個月、25年+3個月,穩穩維持了The Balvenie 一貫的花果蜜香基調與圓潤滑稠質地,讓過桶宛若畫龍點睛般點染上深沈內蘊和活潑的辛香氣,並為各酒款凝鍊出各自獨特的個性。

特別25年,陳年熟齡,初聞初嚐但覺圓熟穩重,卻越飲越覺複雜,層次多變多端,頗耐玩味。

值得一提是,隨 David 來台的還有他的得意弟子 Kelsey McKechnie,以準接班人之姿和大夥兒見面……嗯,未來蘇格蘭威士忌界會再出現一位女性首席調酒師嗎?拭目以待!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