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Glenrothes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餐會(藏薪食譜)

 
 
 
 
 
 
餐前小點
 
 
 
12、18、25年&WMC 單一麥芽威士忌
 
馬祖直送新鮮生蠔&日本生食干貝佐魚子醬&WMC沙巴雍
 
南瓜濃湯佐馬里蘭蟹
 
熱帶水果雪酪
 
櫻桃木爐烤屏東六白桐德松阪豬
 
美國安格斯菲力牛排、紅酒慢燉洋蔥佐法國鴨肝醬汁
 
 
 
     
  單一麥芽威士忌之酒齡年份(Age Statement)才是王道又一例證。

長期以來均獨樹一幟以如1992、2004等單一蒸餾年份(vintage)為標榜的 Glenrothes,最近全盤改弦易轍,復歸威士忌傳統與陳年思維,推出一系列酒齡標示酒款。

12、18、25年以及無年份的WMC共四款,一路品嚐下來分外深刻感受到,果然有別於過往單一年份時代的各自表述(遂也相對整體品牌印象模糊),酒廠風格無疑更顯鮮明一致。

早於五月份已先於蒸餾廠中一飲驚艷、以美國白橡木雪莉桶為主的12年依然散發著明媚的桃子、草莓等花果香甜;WMC、18與25 年則皆流露著清晰的煙燻與打火石氣息,卻分別展現出圓熟中見稜角、清雅柔潤花香習習(本日最喜歡)與深沈厚實等個別紛呈個性。

尤其印象深刻是,大有別於同集團第一明星的麥卡倫的飽滿渾厚層次繁複,雖同以雪莉桶為主軸、且80%以上為 first fill 一次桶, 嶄新面貌的此四款 Glenrothes 卻極雍容優雅,表現出雪莉桶陳之另重截然不同風致,是一大特色。
     
 
  藏薪食譜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3號
    02-2731-926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