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bruichladdich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小後苑)

 
 
 
 
 
 
 
 
 
 
 
 
 
 
 
 
 
 
     
  島嶼威士忌控如我,Bruichladdich 自2001年復廠以來,對艾雷島在地風土的執著探索、體現,總是令我分外關注、尊敬,以及沉醉 。今午,隨亞太區品牌大使 Chloe Wood 訪台,一連五支限量酒款品試,彷彿再度回到島上,親炙那懷念不已的習習烈風、海味、麥田與泥煤芬芳。

Bere Barley 2008,以艾雷本產、今日已極少見的古老 Bere 品種大麥釀製,活潑鮮明的麥味共著清芬的洋梨、青蘋果、乳脂香與淡淡煙燻和微鹹,線條層次分明,既澄澈又飽滿,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The Organic 2009 也好,以蘇格蘭有機大麥釀造,麥芽、煙燻與海鹹味之外,透著桃子、牛奶太妃糖、香草、奶油的圓潤甜美,美味可口。

兩款重泥煤 Port Charlotte,一如以往,比起蘇格蘭本島大麥來,還是更喜歡艾雷大麥這款。2008年份,似比我極愛的2007又更甜潤幾分,但奔放的泥煤氣與堅實骨幹仍在,依然迷人。

壓軸的 Octomore 系列 8.1 版照例宛若一拳重擊。167ppm泥煤質,數字嚇人,卻仍舊展現出極佳的均衡感,煙燻、泥煤、碘味、森林苔蘚、月桂葉與甜絲絲的乳香果味交互競放,既雄渾放獷又明媚複雜,飲之難忘。
     

  小後苑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3 樓
    02-2722-0353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