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日本YUZA遊佐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發表會

 
 
 
 
 
 
 
 
 
 
     
  日本威士忌狂潮席捲,火熱市況下,新蒸餾廠紛紛加入行列。位在山形、由當地 9 家日本酒酒造合資成立的「YUZA 遊佐」,歷經三年陳釀,首支作品「YUZA First Edition」於日前正式推出,好奇前來一探究竟。

是位在美麗鳥海山前、蔥翠濃綠稻田環擁的小小蒸餾廠。原料以無泥煤麥芽、波本桶陳為主力;北國季候,全年月均溫差可達 30~35度,創造出優異的熟成環境。

現場品飲共四款:分別是入桶前的 New Make 原酒,桶陳16個月的 New Spirit 原酒,桶陳 36 個月的單桶原酒,以及新上市的 First Edition。

其中,New Make 頗令人印象深刻:酒體豐潤滑稠,花果香氣盈盈。New Spirit 延續 New Make 印象,但更多幾分甜柔波本桶氣息。後兩款桶陳之作則明顯從花果調轉為堅果、木質和香料氣,特別 First Edition 更顯線條分明,加水後則果香果味再度浮現。從中可見新酒廠的潛力,未來可期。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