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 Benriach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Benriach 核心系列推新品,長年欣賞的首席調酒師 Rachel Barrie 又一新作,以波本桶、雪莉桶與全新橡木桶陳原酒調配而成。

現場細品,果然是 Rachel 的一貫細緻中見個性:蜂蜜、蘋果、熟梨、鳳梨乾、糖漬橙皮、花,牛奶糖與麥芽、烤餅乾,杏仁、榛果、核桃等堅果以及薑與荳蔻等香料芬芳習習。

頗有意思是,16年酒齡,因使用新橡木桶緣故,甜美度略少於以波本桶、雪莉桶與波特桶陳原酒調和的 12 年,卻更多幾分活潑奔放勁道,飲來清脆爽口,舒服明亮;尤其可喜是木質感和悅不刮舌,且雖部分使用泥煤麥芽原酒,但煙燻感極幽微,只隱隱散發些許打火石與礦石之氣,平添複雜度與層次感,十足功力。
     


 
  bold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22號
    02-2394-984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