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Glenmorangie Spios Private Edition 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明明稿債堆如山,卻竟一日接連兩場期待以久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款發表。尤其晚上這場,Glenmorangie 首席製酒師 Dr. Bill Lumsden 博士再度親身來到,當然得去聽聽他素來直言不諱、語驚四座的「真心話」。

至於爆了聊了什麼讓酒友們樂不可支的酒廠祕辛酒界八卦且先按下不表,年年照例推出的Private Edition 系列新作依然沒讓人失望。

系列第九款作品「Spios」,延續他一貫對橡木桶熟成的長年探索,這回,以高達85%原料比例的裸麥威士忌桶進行約十年的熟陳,創造出獨樹一幟,與同屬美國白橡木桶一族之波本桶威士忌截然不同的香氣和味覺表現:麥茶、香草、太妃、香料、葛縷子、荳蔻、白櫻桃、燒烤稻草、水果糖等各種氣息次第綻放,非常活潑;入口後則初時頗覺稜角個性清晰,卻越飲越覺明亮清甜潤美。

很有特色的一款威士忌,非常對味。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