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Arran 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品餐酒會

 
 
 
 
 
 
 
 
10年、雪莉桶原酒The Bodega、18年&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燒味拼盤
 
西京焗圓鱈
 
鮑汁杏鮑菇鵝掌
 
金銀蛋時蔬
 
蝦卵海皇炒飯
 
芒果布丁拼季節鮮果盤
 
     
  創立於1995年,Arran在蘇格蘭雖屬後起新秀,在酒饕間卻向來極具口碑;今年屆滿 25 週年,除了酒瓶換新裝,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及和大稻埕老店「大春煉皂」合作出品的兩款威士忌皂,一起風光熱鬧上市。

雅緻新瓶新標推出,經典款的10年調配也隨而改版,調低了雪莉桶比例,質地更顯活潑清亮,檸檬糖霜蛋糕、洋梨、香草與礦石芬芳洋溢,口感甜蜜中隱隱透著堅實力度和微鹹,甚得我心。

雪莉桶原酒 The Bodega 和18年則一致展現出豐富飽滿的雪莉桶陳特性,前者流露無花果乾、黑棗乾、石楠花蜜與微微煙燻和木質調性;後者較顯陽剛,黑色果乾與皮革、巧克力、打火石和燻烤以及絲絲橙皮和焦糖氣息相交織,濃沉中透著明亮。

壓軸的25年,65%雪莉桶+35%波本桶,初聞是滿滿櫻桃、草莓慕斯等明媚的紅色漿果甜香,深色果乾、巧克力與微微煙燻氣則於後段揚起,別具魅力。
     


 
  大倉久和 桃花林中華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2F
    02-6606-975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