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04_06 dialog

2021.03.16

 
 
 
 
 
 
 
 
 
 
 
 
魔鬼雞
 
紅酒燉牛肉
 
佐餐酒
 

2021.04.06

 
 
 
 
 
 
 
 
培根起司蛋汁義大利麵
 
牛肉咖哩炒飯
 
佐餐酒
 
     
  PEKOE附近的餐廳,幾次經過,外觀像酒館,但門前黑板常有當日推薦、菜色偏洋食形式,看著似有獨到處,觀望許久,上上週再度路過,決定放膽入內試試。

老闆夫婦兩人低調經營,店面小巧雅靜,上菜慢條斯理(笑);但地方舒服、酒單也多樣,下班後一邊悠然淺酌小歇一邊平心靜候也不錯。

結果十分驚豔。首次點的是紅酒燉牛肉和魔鬼雞,前者一派濃厚本格經典,後者簡簡單單以香草橄欖油香煎、以鹽調味,然皮之酥肉之嫩、風味之醇腴香美,頗見功力。

兩週後迫不及待再回訪,一樣喜歡。吃的是 Carbonara 培根起司蛋汁義大利麵和牛肉咖哩炒飯,大愛 Carbonara,培根噴香、起司和蛋汁濃馥、麵條彈牙有勁,十足到位。

很開心PEKOE附近覓獲如是合味所在,還想繼續再來嚐嚐更多菜。
     


 
  dialog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5號
    02-2708-102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