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立秋Li Chiu

 
 
 
 
 
 
 
 
生牛肉薄片/大蒜鯷魚醬
 
巴西里檸檬煎鰻魚/櫛瓜薄片
 
辣味洋蔥燴羊雜/口袋餅&薄荷醬
 
 
 
 
 
 
 
碳烤戰斧豬/芥末豬肉汁
 
咖啡奶酪/覆盆莓巴薩米克醬
 
現烤季節水果餡瑪德蓮
 
     
  四月才剛開張就已然人氣爆棚一位難求的餐酒館,靠得候補才終於幸運登門一訪。

確實有特色,正統歐風餐酒館路線,出乎主廚以農的扎實西廚歷練背景,菜色形式簡約率直經典,但手法與呈現精緻細膩,食材運用與組成時見亮點。

前菜尤其精采:印象最深刻當數白鰻,平鍋裡以焦化奶油壓煎成皮脆肉彈好微妙口感,佐以大蒜、巴西里碎葉和巴薩米克醋,甜潤中見鮮芳;羊雜也好,與洋蔥和香辛料燉煮得濃冽微辣,和新鮮薄荷醬一起夾入現烤 pita 餅中,既濃腴又暖亮,下酒尤佳;本產生溫體黃牛肉與大蒜鯷魚醬、榛果碎、黃檸檬皮以及山蘿蔔葉、芝麻葉的搭配也喜歡。

甜點是另一驚喜。現烤瑪德蓮熱呼呼外酥內鬆綿,夾於其中的荔枝餡尤其美味;咖啡奶酪佐覆盆莓巴薩米克醬名稱看似平凡,上桌後才知是以萃取咖啡油入奶酪,咖啡氣息雋永優雅,回味悠長。
     
 
  立秋Li Chiu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71巷9號1樓
    02-2732-906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