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燈燈庵

 
 
 
 
 
 
 
 
山里旬菜盛合
 
真鯛 艾草豆富 薄葛仕立
 
特選旬魚三點盛合
 
鰆魚山吹燒
 
櫻海老真薯揚 山葵酪梨醬
 
黑毛和牛炭火燒 春韭特製醬
 
蛤春色壽司&滑子汁 鄉愁味噌仕立
 
鳳梨布丁 葡萄柚紅茶寒天凍
 
黑糖饅頭
 
     
  好久不見燈燈庵。依然還是我心目中台北極少數得能樂享本格日本會席料理的好所在,依然最喜歡還是每一道、每一細節、每一小碟小皿均精雕細琢、各見口感滋味的八寸前菜。

印象深刻還有櫻海老真薯揚,廣中料理長說是承自師傅的私房菜,卻和老台菜裡的蝦托極巧合地近似,然配的是櫻花蝦、吐司還先以法式吐司手法煎烤過、配以山葵酪梨醬,嚐來既有幾分親切卻又更多些豐富精緻,好吃~
     


 
  燈燈庵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02-2705-010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