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台中 Gubami & Gout Bar

 
 
 
 
小菜
 
小菜
 
小菜
 
小菜
 
小菜
 
 
 
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佐餐酒
 
 
 
暖胃湯
 
佐酒小食
 
Spritz
 
 
 
馬丁尼
 
White Lady
 
 
 
 
 
 
 
     
  聞名已久,嵐舒主廚「樂沐」旗下的牛肉麵店。太有趣的牛肉麵體驗!大相逕庭於傳統台式的渾成一體,非常法式思維的層層疊疊,交織出華美的層次與風味。

印象深刻是清燉口味,法式白高湯與宮崎和牛合體,加之香料的運用與多重熬燉步驟,與享用時才添加的牛骨髓攜手譜出清燉牛肉麵領域裡未曾見、極其豐饒肥腴的華麗感;讓從來認為榖飼牛不適合牛肉麵且素愛清澈如我,倍覺衝擊新鮮。

紅燒牛肉麵則因以褐色高湯與醬油入湯,相對雄渾穩重、也熟悉許多;卻也同樣感受得到如同法式料理般的複雜度,加入松露牛肝菌辣醬後更添繽紛。

尤得我心是小菜,道道都嚐得出涵藏其中、微妙的隱之味:比方蝦籽之於筊白筍、豬板油之於四季豆、鵝油之於節瓜、檸檬皮絲與海鹽與橄欖油之於蘿蔔片,令人拍案叫絕。

毫無疑問,是另一次元、融法於台的牛肉麵詮釋,在百花齊放的本地牛肉麵世界中自成一景。

值得一提還有藏匿店內牆後的神秘酒吧。美國禁酒時期 Speakeasy 地下酒吧形式,有別於此刻正風行的紛呈創意,以經典款調酒掛帥;大快朵頤牛肉麵後來此小酌幾杯,盡興酣暢。
     
 
  台中 Gubami & Gout Bar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6號
    04-2376-320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