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牛爸爸牛肉麵

 
 
 
 
 
 
小菜
 
小菜
 
配料
 
牛爸爸牛肉麵
 
牛爸爸乾拌麵
 
     
  出門採買兼辦事,發現牛爸爸牛肉麵就在附近,想想店從東區搬到內湖後還未曾光顧過,便上門一試。

看了菜單,發現基本款已經漲價到500,之後便上看1500、最高則達10000!當下決定不追高,500元款的濃郁牛肉麵以及乾拌麵各來一碗。

喜歡濃郁牛肉麵,湯頭濃滑醇郁、潤澤溫厚,各部位質感表現都好,是可以扎實卻又舒舒服服一路吃盡的好味道;乾拌麵則牛肉、蹄花、炸醬、榨菜肉絲團團簇擁一碗裡,看似熱鬧卻和諧不喧嘩,有意思。

席間,和另一半兩人都肯定,確實願花這價格享用這碗牛肉麵……不消說,很多五星級飯店都還更高,但這裡,從麵點之講究細緻、以至周邊配搭都不輸甚至更勝出 ── 尤其另點的冬瓜茶,50元,但冰塊可是用(我一直想買卻下不了手的)特殊模具冰得堅硬剔透不化且還夾入檸檬片在其中,光這用心就很不簡單。

同時也再次反覆討論是,關於「牛肉麵的價值」。從早年還在原址時,每次來訪都不斷思考的問題,嚐過幾種價位,也自有論斷在其中。

關於好牛肉麵之從食材到手藝與耗時費工程度可與頂級菜餚相比並,此事無庸置疑,但願意花多少錢消費、可接受怎麼樣的價格表現比,就涉及微妙心理因素了。

但至少多年來,這兒始終不曾如坊間許多為了墊高此類庶民料理價位,一味把松露鵝肝海膽金箔魚子醬全往上扔,依然還是勤勤懇懇從本色本味裡求精求昂……光這點已屬難得。

「怎樣,想再來試試 1500 的清燉嗎?」看我猛瞧牆上照片的清澈湯頭顏色,另一半問……「嗯,好像可以考慮看看,不過,都花到1500了,如果還能點杯葡萄酒來搭更好!」
     


 
  牛爸爸牛肉麵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49號
    02-8791-718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