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The Balvenie Madeira Cask 15 年& Pedro Ximenez Cask 18 年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疫情趨緩,海外旅行逐漸回溫,免稅通路限定酒款也開始動作。百富免稅通路核心系列 15&18 年新品,皆為加烈酒桶換桶之作,一為葡萄牙馬德拉桶、另一則為 PX 雪莉桶。

現場細細品嚐,15 年流露蜜桃、打火石、榛果、無花果乾香氣,酒體妍媚中見力道;18 年散發深色蜜餞、蜜李、仙楂、莓果乾芬芳,口感圓潤溫醇。

頗有意思是,百富的向來用桶之風,此二款較之一般習見的馬德拉與 PX 雪莉桶陳威士忌明顯來得更優雅柔和,品牌經典的蜂蜜、香草氣息洋溢,香料與木質收斂感則一致比以往多幾分鮮明;紛呈之姿,耐人玩味。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