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THE BALVENIE 故事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THE BALVENIE 系列實驗之作。以火為出發,三款威士忌:12、14、26年,分別從不同主題、角度,賦予嶄新面貌與風味。

12年「American Oak」將波本桶陳原酒注入來自美國肯塔基的深度烘烤新橡木桶中過桶,陳釀出簡直如水果牛奶糖般的甜滋滋香氣,非常可人;飲來則略有別於嗅聞時的甜感,圓潤滑稠質地裡,尾韻透著微微甘苦與香料木質氣息。

14年「The Week of Peat」則是已出過兩版、BALVENIE 少見的泥煤版的年度新作,雄壯陽剛泥煤、煙燻、皮革與碘味一如我頗愛的前版,甜味與果香卻更豐盈。

26年「A Day of Dark Barley」則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一款,取原用於Stout 黑啤酒的重烘焙大麥為原料,展現出非常鮮明奔放的各種裸麥蕎麥小麥與麥芽香氣,而麥茶般清柔明亮、榖物滋味習習的口感,自成魅力。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