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The Balvenie 故事系列 Cask and Character 19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餐會

 
 
 
 
 
 
 
 
 
 
 
 
 
 
 
 
 
 
 
 
 
 
 
 
 
 
 
 
 
 
 
 
 
 
 
 
 
 
油封鴨腿塔/鮮魚牛骨奶油泡芙/膠質春捲/焦糖鮭魚慕斯/雞翅棒棒糖
 
威靈頓牛排/5050薯泥/極黑麝香松露醬
 
當季栗子戚風蛋糕/榛果慕斯/焦糖核果脆片/棉花糖
 
 
     
  百富故事系列新酒款,也是頗值得紀念的,繼威士忌圈人人敬重的 David Stewart 退休之後,由他親自欽點接班的新任首席調酒師 Kelsey McKechnie 首支獨挑大樑作品。

首作登場,以橡木桶工藝為主題,還越洋遠道請來首席桶匠 Ian McDonald 現身說法,別開生面。

100% 雪莉桶陳,以往 David Stewart 時代罕見之舉,令人倍感好奇。然而舉杯細嚐,可喜是全然非為印象中百分百雪莉桶陳常見的濃沈厚重,明亮明媚、活潑甘潤,流露百富固有的蜂蜜氣息,以及太妃糖、無花果乾、杏桃乾、葡萄乾、漿果、杏仁等甜美芬芳以及清晰的木質與香料氣,充滿新生代調酒師的活力和個性,味蕾一新。

也再次品試了同系列的 12 與 14 年,特別泥煤款 14 年,比數年前剛發表的初版更優雅均衡,柑橙、蜂蜜、奶油、花等柔美之香與習習泥煤煙燻氣相交織,更喜歡。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