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The Balvenie 百富故事系列新品上市餐酒會

 
 
 
 
 
 
 
 
 
 
 
 
 
 
 
 
 
 
迎賓調酒
 
American Oak 12年、The Week of Peat 14年、The Edge of Burnhead Wood 19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Edge of Burnhead Wood 19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炙烤豬五花佐大麥燉飯
 
柑橘鳳梨酥佐巧克力莫雷醬
 
雪蟹紅魽魚佐血腥瑪麗醬汁
 
The Week of Peat 14 年特調
 
     
  百富故事系列再推新作。繼去年的American Oak 12年 、The Week of Peat 14年、A Day of Dark Barley 26年之後,今年問世的是「The Edge of Burnhead Wood 19 年石楠蜜香」單一麥芽威士忌,不僅百分百從泉水、麥芽等素材全取自在地,烘麥過程更加入 Burnhead Wood 石楠花燻乾,十足講究。

石楠花為主題,雖不確定是否真來自燻花效果,但果然一嗅聞,便是撲面而來盈盈花香,繼之以蜂蜜、柑橘、太妃糖與香草等甜美氣息,一點點打火石般的煙燻,以及青草、麥芽和鼠尾草、巴西里等草本香料芬芳,口感繾綣妍媚卻又流露線條和個性,高明之作,非常迷人。

值得一提還有現場的餐酒搭。由一直頗欣賞的 Gēn Creative 掌廚,三道料理,分別巧妙以炙烤豬五花和大麥燉飯的醇濃烘托19年的蜜甜與花香, 以柑橘鳳梨酥佐巧克力莫雷醬的香辛苦甜對比12年的果味,以雪蟹紅魽魚佐血腥瑪麗醬汁的海潮鮮凸顯14年的幽幽泥煤氣。

還有調酒師 Angus 的調飲,The Week of Peat 14 年與 Sauvignon Blanc 白酒特調、覆上一片生蠔葉,泥煤味、果味與海鮮味相交織,恰和酒與菜餚相呼應,好有趣。
     


 
  Gēn Creativ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
    02-2707-334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