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辰壽司割烹會席

 
 
 
 
 
 
 
 
 
 
海膽山藥清羹
 
 
 
 
 
 
 
蟹肉真丈
 
刺身
 
 
 
刺身
 
 
 
 
 
天婦羅:鱚魚
 
天婦羅:熊本天草明蝦
 
天婦羅:台灣明蝦
 
 
 
 
 
 
 
烤蟹腳
 
天婦羅:喜知次
 
天婦羅:鱧魚
 
 
 
天婦羅:鱈場蟹腳
 
松葉蟹紫蘇凍
 
日本酒煮蟹味噌
 
天婦羅:鱈場蟹腳
 
天婦羅:海膽海苔
 
天婦羅:銀杏
 
松葉蟹茶碗蒸
 
 
 
 
 
 
 
櫻蝦炸餅泡飯
 
漬物
 
佐餐酒
 
梅子雪酪&水果卡士達
 
     
  最近發現,原本二分的海峽會的日本料理,現在分為三:「辰壽司」、「辰壽司割烹」以及「辰壽司割烹會席」,各由不同主廚執掌,各有所長。而兩度造訪辰壽司割烹後,這回,聽聞辰壽司割烹會席推出「鱈場蟹+天婦羅會席」,兩愛合一,當下食指大動,遂來一探究竟。

第一次嘗試日籍料理長門間賢彥的手藝,年紀輕輕,形式技法卻是一派割烹會席正統,風格纖雅,風味細膩,感受得到潛力。

最得我心無疑是鱈場蟹料理,活蟹碩大肥腴、品質上佳,在門間主廚的詮釋下,蟹肉真丈從質到味到香皆秀逸清芳,意境高遠,驚艷開場。蟹腳一烤一炸,前者溫火炙得柔滑、甜汁汩汩流溢,後者外酥內潤相交映,大呼過癮。

其餘天婦羅料理則相對表現內斂,喜歡第一道的鱚魚,味清鮮肉甘嫩;還有收尾的茶泡飯,高湯比前述椀物的蟹真丈萃得稍濃厚,襯得櫻花蝦炸什錦與鴻喜菇蘿蔔蓮藕飯糰益發香美,整碗扒光光。
     
 
  辰壽司割烹會席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B1
    02-7707-666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