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崎白湯屋之 HIBIKI 響 百年紀念款品酩會

 
 
 
 
 
 
 
 
 
 
 
 
 
 
 
 
 
 
 
 
21 年百年紀念款
 
 
 
 
 
春毫:長野白桃汁/櫻花糖漿/玫瑰佛手柑利口酒/茉莉花純露
 
干貝香橙茉香盅
 
 
 
 
 
夏墨:烏梅汁/氣泡水/玫瑰鹽/炙燒海苔
 
海鮮麵疙瘩佐梅醬
 
 
 
 
 
秋宣:綠葡萄/橙花/蜂蜜/萊姆/楓葉米紙
 
綠葡萄凍
 
 
 
 
 
 
 
 
 
冬硯:京都抹茶粉/紅豆利口酒/栗子奶油果泥/北海道鮮奶/巧克力硯台
 
彩蛋:應景冬至圓
 
栗泥和果子
 
     
  品牌威士忌之行銷推廣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近來,針對消費者打造的期間快閃專屬空間+主題式品飲體驗蔚成風潮,此之中,即將開張的台灣三得利「崎白湯屋」可算是近期圈內話題熱議的新所在。

以湯屋為名,然而並沒有溫泉可泡(笑),濃濃湯屋設計意象與氛圍下,事實上是一處日風酒吧,除了供應基本低消 —— 一套四杯「文房四響」調酒+四款下酒點心+ 一杯「響 Japanese Harmony」 的品飲組合外,向來膾炙人口甚至一瓶難求的山崎、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與HIBIKI 響調和威士忌等多款旗下系列威士忌都可單杯或開瓶點用,吸引力十足。

搶先進場一探究竟:四款調酒全數大手筆以響 Japanese Harmony 為基底,以四季為創作核心:包括花氣桃香盈盈的「春毫」、融合烏梅汁與炙燒海苔的「夏墨」、葡萄與橙花調的「秋宣」以及結合抹茶、栗子、巧克力的熱調酒「冬硯」,從風味到呈現皆繽紛。

現場也同時品飲了為紀念三得利百週年慶而推出的兩支響 HIBIKI 限定款:一為百年紀念包裝的響,醇潤和美一如既往;另一則為全新調配的 21 年百年紀念款,根據說解,除了調入了極珍稀的知多蒸餾廠水楢桶穀物威士忌外,更罕見是全然不使用雪莉桶原酒,非常特別。

而細細珍重品啜,香草、麥芽、無花果乾、梅子蜜餞、花以及水楢桶特有的線香氣息幽幽綻放,飲來既圓潤又清澈、既秀逸又飽滿,玩味再三,好生陶醉。
     
 
  崎白湯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1樓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