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讚 鐵板燒

 
 
 
 
 
 
 
 
 
 
紅毛蟹魚子醬
 
龍蝦濃湯
 
牛尾清湯
 
 
 
 
 
法式鵝肝佐30年波特醬
 
 
 
 
 
野生明蝦佐法式醬
 
 
 
 
 
昆布鹽燜活鮑魚
 
生菜沙拉
 
 
 
飛驒和牛
 
近江和牛
 
美國極黑老饕牛
 
伊比利豬
 
 
 
 
 
 
 
剝皮辣椒牛肉捲
 
 
 
味噌湯
 
炒飯
 
煎香蕉
 
舒芙蕾
 
佐餐酒
 
     
  睽違多年,應食友之邀,再次回到葉師傅的鐵板燒檯上。有些意外是,比之 20132015 之訪,菜色幾乎沒有太大變化,在這日新月異只朝前看不肯回望的年代,是多麼難得的篤定安然。

不變的,還有同樣聽之咋舌的耗時細工:比方甘美黏唇的牛尾清湯,長長時間熬燉,濾淨成清澄湯面,卻是質地膠滑豐盈;比方搭鴨肝的醬汁,牛肉、牛筋、一半烤一半不烤的牛骨與老母雞熬燉七日,再調以30年老波特和白蘭地,好大手筆。

但一如以往,尤為欣賞還是他鐵板上的功力:上選食材,長年錘鍊的精準火候時間與技法,將活鮑燜煎得多汁鮮甜,將和牛與伊比利豬炙烤得外焦酥內軟嫩脂濃腴,炒飯則粒粒晶亮分明,十足過癮。
     


 
  讚 鐵板燒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92-1號B1
    02-2880-188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