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

 
 
 
 
 
 
 
 
開胃小菜
 
時蔬沙拉
 
各部位和牛拼盤
 
 
 
 
 
 
 
 
 
 
 
和牛燒餅
 
 
 
 
 
 
 
仙台和牛肋眼
 
 
 
和牛小排+海膽+羽衣甘藍
 
烤蔬菜
 
烤蔬菜
 
烤蒜頭
 
野菇炊飯
 
蜆湯
 
餐後水果
 
 
 
鬆餅佐冰淇淋
 
     
  另一半的慶生晚餐,順理成章,當然是大塊吃肉餐!去的是一直頗好奇的這家,整體形式與服務都細緻,火候掌控精準,食材品質也好。其中,以日本仙台和牛肋眼、日本仙台和牛小排以及澳洲牛舌、橫膈膜印象最深刻,甜味肉味和肥脂表現都好;海膽和牛小排以微烤過的羽衣甘藍的清香與苦韻對比前二者之鮮腴,也頗出色。
     
 
  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
    02-2703-028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