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3 Wagyu Mania

 
 
 
 
 
 
小菜
 
小菜
 
小菜
 
內臟燉煮
 
牛胃刺身
 
生牛肉
 
牛心刺身
 
牛雜春捲
 
 
 
 
 
宮崎 牛腱心(千本筋)
 
 
 
近江翼板
 
加拿大松茸
 
 
 
 
 
近江板腱
 
 
 
 
 
山形菲力
 
 
 
 
 
 
 
澳洲牛舌
 
 
 
山形腿肉心
 
 
 
澳洲橫隔膜
 
 
 
 
 
油泡台灣牛肝
 
 
 
 
 
台灣牛心
 
 
 
台灣烤牛肝
 
澳洲牛舌下
 
 
 
山豬喉管
 
牛尾&牛百頁
 
 
 
澳洲牛心管
 
牛大腸
 
仁當咖哩飯
 
甜點
 
佐餐酒
 
     
  雖說近年流風,燒肉漸朝割烹走向,從形式、調味到佐搭越見紛呈變化;然而吃得多了,卻漸漸開始懷念起不堆海膽不灑松露,直面相見、直火對決的本色燒肉的單純率意、酣暢痛快。

而日前,應內行食友之邀而訪、近來食圈口碑逐漸口碑傳揚這家,便是這樣的一回宴饗。

食友作主預訂食材、點菜,澎湃端出近江、山形、宮崎和牛多樣部位以及琳瑯滿目澳洲與台產內臟;印象尤為深刻是高明細膩選材與處理,肉質甜腴鮮濃,鹽與醬之用皆恰到好處、精準勾勒味香卻一點不壓不搶。

燒烤多由食友親自跨刀(一般是店家執掌),高明火候調控烹炙下,近江未經產母牛腱心與板腱之潤美、翼板與山形腿肉心之軟柔(包捲現烤加拿大松茸同食尤其噴香四溢)以至各款內臟之或脆或肥或Q或綿,各見風味丰姿,肉欲橫流哪~

最銷魂當屬澳洲厚切牛舌根,慢火徐烤、靜置回潤,反覆耐心凝煉成濃馥之香與令人驚呼連連的柔膩嫩滑彈牙口感,妙不可言。

燒肉以外菜色也做得好,特別喜歡內臟料理:牛內臟煮、牛胃與牛心刺身、牛筋茶碗蒸,鮮郁醇甘,回味悠長。
     
 
  Wagyu Mania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58號
    02-2732-410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