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牛吉燒肉

 
 
 
 
 
 
 
 
佐餐酒
 
 
 
 
 
 
 
 
 
 
 
鹽蔥澳洲厚切牛舌
 
 
 
 
 
 
 
 
 
魚子醬沙朗山藥卷
 
老饕肉&蒜片與山椒粉
 
 
 
神戶牛前腿心&醬油
 
烤櫛瓜
 
牛小排&韓式紫蘇醬
 
泡菜
 
 
 
腰脊翼板肉&檸檬皮
 
烤蘑菇
 
肋眼心&淡雪與昆布鹽
 
 
 
 
 
 
 
 
 
 
 
沙朗壽喜燒鹽蔥蛋黃蓋飯
 
牛骨湯
 
水冷麵
 
甜點
 
甜點
 
     
  前「茗荷」阿羣師的轉型之作,先前開幕時就想來卻兩度向隅,直到這回才終於緣會。果然合味,本格燒肉技法為本,並點到為止穿插些許此刻潮流的繽紛多工之風,自有特色。

牛肉來源仙台為主、兼容神戶和澳洲和牛。自割烹壽司跨足而來,不僅選材和處理皆上乘,最折服是火候和質地之掌控,炭火直燄上精心烤得外酥香內綿柔,且不同部位,如厚切牛舌之彈勁、神戶前腿心之濃醇、肋眼心之脂馥、腰脊翼板之香腴、沙朗之滑美……滋味口感各見丰姿。

調味和佐搭也出色:牛舌當然佐鹽蔥、老饕肉配山椒、神戶前腿心以醬油輕漬、肋眼心以淡雪和昆布鹽提點、牛小排和韓式紫蘇醬相見歡。最見變化是兩道沙朗,一包捲山藥、再配蛋黃、奈良漬、魚子醬和紫蘇與茗荷絲,甘鮮芳亮層次多端;壓軸則是醬烤後與蛋黃拌勻,再滿滿蓋於白飯和鹽蔥上,灑幾滴自家煉製和牛辣油,好縱欲一道!

席上聽說,開幕至今,因熟客一路敲邊鼓,慢慢越來越多私房隱藏版:比方光聽便覺超犯規的海膽和牛可頌三明治,聞之食指大動的麻辣鴨血,連牛肉麵、麻辣鍋竟然都登場……唉唉這叫人怎麼按捺,看來還得再訪。
     


 
  牛吉燒肉
    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38-1號
    02-2708-162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