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高雄 新宿 ホルモン

 
 
 
 
 
 
 
 
新鮮刺身組合
 
 
 
 
 
 
 
厚切牛舌
 
 
 
 
 
美國牛橫隔膜
 
新鮮內臟組合
 
 
 
豬舌
 
 
 
小牛胸腺
 
 
 
蔥肝
 
 
 
 
 
和牛大腸
 
牛舌佐鹽蔥醬
 
 
 
辣子宮
 
 
 
 
 
 
芸彰100天乾室熟成沙朗
 
牛舌馬鈴薯沙拉
 
辣燉豆腐鮮腸
 
 
 
特製法國吐司
 
杏仁豆腐
 
     
  這是,內臟控的狂歡宴。當晚,從心、舌、肝、腸到子宮、喉頭、胸腺、橫隔膜,從牛到豬,從全生到各種熟度,放懷大啖,痛快若登仙。

此為日本「新宿 ホルモン」(內臟燒肉)在台分店,百分百內臟控、始終認為內臟美味之豐富紛呈遠勝於肉如我,早早聽聞盛名,此趟訪高雄,當然必得一訪。

果然驚艷。一開場,便是三品刺身拼盤:豬心、豬舌、豬肝,簡簡單單鹽蔥麻油提點,一點不見腥羶,其味鮮雅、其質嫩滑,足見選材與處理功力。

生吃迷魅,燒烤則更見濃冽:不管是厚切牛舌之潤彈、豬肝之潤綿、豬舌與豬心之潤甘、子宮與喉頭之潤Q,各擅勝場。最銷魂是和牛大腸與小牛胸腺,前者濃勁肥脂汩汩流溢,後者濃柔芳香於舌齒間款款入化。尤其店長華哥親自執掌,爐火純青火候交錯調控下,單一部位,從微熟、半熟到實熟,竟各自展現不同味香風致,好生折服。

壓軸則是一方芸彰牧場100天乾式熟成沙朗,如堅果如火腿般雋永醇鮮;還有也是名傳四方的法國吐司,長時間耐心浸漬加上高明炙烤,外酥內軟蜜甜香美,同樣讓人無窮回味。
     
 
  高雄 新宿 ホルモン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35號
    07-281-891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